王陵瓦砾

当你命令我歌唱的时候——呵,你使我的心,变成了你的音乐的漫天大网中的俘虏,我的主人!

存档灵魂:


【印度】泰戈尔


 


当你命令我歌唱的时候,
我的心似乎要因着骄傲而炸裂,
我仰望着你的脸,眼泪涌上我的眶里。


我生命中一切的凝涩与矛盾融化成一片甜柔的谐音——
我的赞颂像一只欢乐的鸟,振翼飞越海洋。


我知道你欢喜我的歌唱。
我知道只因为我是个歌者,才能走到你的面前。


我用我的歌曲的远伸的翅梢,触到了你的双脚,
那是我从来不敢想望触到的。
 


在歌唱中的陶醉,我忘了自己,
你本是我的主人,我却称你为朋友。


我不知道你怎样地唱,我的主人!
我总在惊奇地静听。


你的音乐的光辉照亮了世界。你的音乐的气息透彻诸天。
你的音乐的圣泉冲过一切阻挡的岩石,向前奔涌。


我的心渴望和你合唱,而挣扎不出一点声音。
我想说话,但是言语不成歌曲,


我叫不出来。呵,你使我的心
变成了你的音乐的漫天大网中的俘虏,我的主人!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