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陵瓦砾

可能性——我喜欢喧哗的地狱甚于秩序井然的地狱。我喜欢把可能性放在心上——存在自有它存在的道理。

存档灵魂:


【波兰】辛波丝卡


 


我喜欢电影。
我喜欢小猫。
我喜欢沿着瓦尔塔生长的橡树。
我喜欢狄更斯甚于陀思妥也夫斯基。
我喜欢令我喜爱的人甚于人类。
我喜欢手头留着针线,以备不时之需。
我喜欢绿颜色。
我喜欢不去论证理智应为一切负责。
我喜欢例外。
我喜欢早早动身。
我喜欢跟医生说点别的。
我喜欢老式的插图。
我喜欢写诗的荒谬甚于不写诗的荒谬。
我喜欢爱情的非周年纪念以便可以天天庆祝。
我喜欢道德主义者,他们从不承诺我什么。
我喜欢狡黠的好心甚于过于天真的好意。
我喜欢平民的土地。
我喜欢被征服国甚于征服国。
我喜欢有所保留。
我喜欢喧哗的地狱甚于秩序井然的地狱。
我喜欢格林童话甚于报纸的头几版。
我喜欢没有花朵的叶子甚于有叶子的花朵。
我喜欢没被剁去尾巴的狗。
我喜欢淡颜色的眼睛,因为我是深色的。
我喜欢桌子抽屉。
我喜欢很多在此没有提及的事物,甚于很多我也没有说出的事物。
我喜欢不受约束的零,甚于后面那些列队的数字。
我喜欢萤火虫甚于星星。
我喜欢敲在木头上。
我喜欢不去管还有多久以及什么时候。


我喜欢把可能性放在心上 ——
存在自有它存在的道理。


 


《桥上的人们》,1986年


 


李以亮   译



评论

热度(36)